化院学子在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 

2020年11月27-29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我院三位选手经过努力拼搏全部获奖,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佳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延续了我校在这一传统赛事中的优秀成绩,展示了我校化学专业学生的良好学科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左至右依次为2018级本科生冯烨、廖漫婷、张甜甜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长三角地区高校参加。各校共48大三年级的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笔试和实验操作考试。按照赛制,经赛前抽签,我院三位选手分别参加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以及无机分析实验的比赛。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7月初的比赛推迟了四个月进行,2018级学生也才开始学习物理化学专业课和进行物化实验操作。化学院领导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组织配备了具有丰富竞赛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一方面对三位同学进行了从理论到实践操作全方位辅导,一方面也注重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防控措施,为本次顺利参赛提供了全面保障。

据悉,下届竞赛将于明年在复旦大学举办。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