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有专职人员九人,其中高级职称一人,中级职称八人。各学科组均派出理论扎实、实验娴熟、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主讲。无机组教授四人、副教授六人,全部为本科生上实验课;有机组实验课任课教师中教授一人、副教授人七人、讲师两人;分析教研组中有教授四人、副教授六人、讲师九人任实验课主讲教师;物化组主讲实验课的教师中教授四人、副教授八人;高分子专业实验课程也是学科组全体教师任课,其中教授三人、副教授三人、讲师一人。实验课任课教师人数占全院教师总数的50%,实验中心与各学科组形成良性互动,保障了各层次实验课程的顺利开设。在实践教学环节,学院也由分管副院长挂帅,成立了有副院长、副书记参加的学生科创导师团,设立本科生科创实训基地常务负责教师一人管理学生的课外科研工作,并从各学科组抽调有责任心、有激情的教师五人组成常设指导团队,专业实习工作也由带教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使学生的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落到实处,受到实习单位的称赞。
       化学学院实验课程分为基础——中级——高级三个层次。涵盖了化学学科的各个二级学科领域,并且作为独立的课程体系与理论课程相辅相成,互为补充。与此同时,将各级各类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毕业论文设计、以及“文化网景”理科实验设计大赛和上海市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践工作站的未来教师志愿者培训工作有机整合在一起,让学生在课堂内外都能得到充分充足的动手实践机会,将其培养成懂理论、会应用的化学专门人才。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