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学生在第十届上海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7-18 

       2016年7月8-1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院学生陈识津喜获一等奖,李妍和张莺露获得了二等奖,总成绩并列第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延续了我校在这一传统赛事中的优秀成绩,他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化学专业学生的良好学科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实验指导教师陈波也获得了新增设的优秀指导教师奖(排名第三),体现了我院的实验教学水平。

       本届大赛覆盖上海市所有开设化学化工和相关专业的高校,并连续第五年邀请长三角的著名高校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参赛,共有17所高校(其中985高校6所,211高校4所)51名选手参加,比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场进行,按照赛制,赛前当场抽签决定三位选手分别参加物理化学、无机分析和有机实验的比赛。

       与竞赛同期举行的第十届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由我校承办。经过精心组织和宣传,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我校老师投稿19篇,内容涵盖实验课程体系建设、新实验项目的创制和既有实验改进、实验安全管理及教育等方面。经市实验教指委专家组评审,共录取其中18篇高质量教学论文编入会议论文集。研讨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实验中心主任和教师代表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会议气氛热烈、良好。

       本届比赛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进行了精心准备,组织从理论到实践操作全方位的辅导。王清江、孙茜、陈波和刘路老师均为各科实验主讲教师,且都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陈波老师的获奖也是对指导教师集体的肯定,辅导员赵彬老师也为学生顺利参赛提供了保障。

       下届竞赛活动将由我校承办,这也是我校继2009年第三届之后第二次承办。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丁旵明副院长代表我校欢迎各兄弟高校明年夏天来我校参赛,并作出了郑重承诺,将在市教委的指导下,办出一届热烈、友好、成功的化学实验竞赛!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