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25 

 2017年7月13-15日,由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我院三位选手经过努力拼搏,斩获一金二银的佳绩,其中王茜获得一等奖,陈文艺和姚垠青获得了二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延续了我校在这一传统赛事中的优秀成绩,展示了我校化学专业学生的良好学科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左至右依次为陈文艺、王茜、姚垠青

本届竞赛包括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在内的本市15所开设化学和相关专业的高校参加,并继续邀请长三角地区的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参赛。各校54名大三年级的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笔试和实验操作考试,实验又分为无机分析、有机、物化三个分赛场。按照赛制,经赛前抽签,我院三位选手分别参加了物理化学、无机分析和有机实验的比赛。

化学院领导对本次竞赛的高度重视,组织配备了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实验课主讲教师,对三位同学进行了从理论到实践操作全方位辅导。本届竞赛还进行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我院肖元晶老师喜获这一殊荣,展现了我院的实验教学成果。

 

  •  

 

左4为肖元晶老师

据悉,下届竞赛将于明年在东华大学举办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