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化院学子夺得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7-15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程宇环、赵磊和张欣全部获奖,其中,菁英班学生张欣更是获得了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取得了我校在历届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自左至右依次为程宇环、张欣、赵磊

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官方赛事,由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东华大学承办,本届竞赛共有来自上海市15所高校,以及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54名学子参赛。经过7月12、13日两天的笔试和实验操作,我院三位选手斩获一金一银一铜的佳绩,延续了我校在这一传统赛事中的优秀成绩,展示了我校化学专业学生的良好学科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上发言

      本届竞赛还进行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孙茜老师因近五届指导学生物理化学理论和实验成绩突出,而获得“优秀竞赛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左3为孙茜老师

在同期举办的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上,来自分析学科组的张帆老师应邀作大会报告,介绍了学院在实验教学改革上的经验举措。

2020年下届竞赛将移师上海海洋大学。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已于年初进行了实地考察,确认其达到了承办资格。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