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化学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6 

七月的上海细雨绵绵,但挡不住学子奔向梦想的脚步,2019年7月12-14日,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化学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200余名高中生的申请,学院从中遴选了60名优秀学生前来参营。

  7月12日上午9点开始,营员们陆续到达华东师大闵行校区实验D楼进行报道,在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和沟通交流下,营员们感受到师大的关怀和温暖。为选拔出更优秀的中学生,营员们晚上6点在第一教学楼109教室进行了严格的笔试。

 

               

 

              

  7月13日上午8点,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化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实验D楼207室举行。开营仪式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媛媛老师主持,出席的领导及老师有: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贾吉丰老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化学实践工作站负责人陈启明教授。

 

             

             

   首先,田阳院长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历史和具体发展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分享了他们课题组在氧化应激方向的前沿成果,加深了营员对化学学科的认识,提高了营员的科研兴趣。紧接着,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贾吉丰老师从“学在师大”、“乐在师大”和“爱在师大”三个方面,全面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经过两位老师的介绍,营员们对华东师范大学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化学实践工作站站长陈启明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化学的魅力,从自身教学几十年的经验出发,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于“化学”多方面的理解。

 

             

 

             

   在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化学实践工作站,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了多种多样的有趣实验,切身感受到化学学科的魅力所在。为进行全面的了解和评估,下午营员们分为三组,在化学楼122室、126室和128室进行了单独面试,九位学科专家和营员进行了面对面近距离的谈话,双方都收获颇丰。

 

             

 

              

   7月14日上午9点,华东师范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化学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化学楼135教室举行。闭营仪式由王媛媛老师主持,出席的领导及老师有: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教授,高分子学科组组长谢美然教授。首先,党委书记鲜跃仲老师总结了本次夏令营的情况,并寄语营员们三句话:夯实基础、坚持理想、仰望星空,各位营员也深有体会,收或颇丰。

 

            

 

            

   接下来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和结营证书,优秀营员代表高瑞珺同学进行了心得体会的分享,讲述了三天的夏令营体验感悟和收获,在感受到化学的趣味和魅力的同时,也认识到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在各位老师同学营员的共同努力下,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化学夏令营圆满结束。各位营员同学都有各自的收获,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华东师范大学,了解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并对化学这一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愿各位营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转化这份收获为动力,脚踏实地,追逐梦想,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