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学与分析技术实验(Ⅱ)》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03 

                                                          《分析化学与分析技术实验(Ⅱ)》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推进一线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推进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应用进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2020年10月29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华东师范大学入选28门课程。我院楚清脆老师领衔的仪器分析实验教学团队的《分析化学与分析技术实验Ⅱ》课程成功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学院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上喜获成果。

                                              

                                               楚清脆老师及其团队的《分析化学与分析技术实验(Ⅱ)》荣获线上线下混合式国家一流课程

     《分析化学与分析技术实验Ⅱ》是化学专业核心课程,针对传统实验教学方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团队教师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设计,通过分层教学满足个性化培养需求。基于大夏学堂在线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环环相扣的教学活动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主动性,引导学生内化知识,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高阶思维与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祝贺《分析化学与分析技术实验Ⅱ》课程教学团队同时,也希望学院更多教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加强化学专业本科课程建设,助力卓越育人。今年经学院教学委员会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的三门重点课程(《高分子化学》、《物质结构》、《分析化学与分析技术Ⅰ》)也已组织进行了上海市和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希望后续能有更多课程入选。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