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程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7-03 

2018年6月29日,我校79级校友,现徐州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明侠老师率队一行6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学院副院长王媛媛老师,绿色化学重点实验室陆嘉星老师和王欢老师,院办公室主任王毅老师,实验中心副主任陈波老师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王媛媛副院长首先对高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教师队伍、科研情况、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并就我院菁英班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招收化学基础扎实、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和深厚潜力的学生,每届不超过30人,小班教学。从课程设置上我院菁英班专业课采用全英文教材、双语教学;另外我院为菁英班学生安排了对口的科研活动,如高水平学术讲座、科研交流活动、科创训练等。另一方面关于菁英班管理,王老师主要从动态进出和末位考核制管理方法、奖学金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王毅老师从实验室安全的角度,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验室准入制度,首次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后方可开始实验室学习、工作。同时要求所有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和有关人员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由院系安全员统一留存,建立台账。学院要求实验室每周一次自查并填写整改单,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高院长也介绍了环境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和发展现状,双方就学生培养、课程设置、重点学科的发展、实验教学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本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实验教学、实验课程改革和建设方面的示范作用,促进和加强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