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2016年度大学生国家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03-30 

      3月25日上午8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6年度立项的大学生国家创新创业培育项目结题答辩在化学楼126举行。共有14组项目团队参加答辩,担任本次答辩评审工作的四位老师分别是分析学科组的楚清脆老师、有机学科组的刘乾才老师、高分子学科组的黄炜老师和学院本科生双创中心负责人陈波老师。

       结题答辩工作通过材料审核、PPT汇报、专家提问和综合评定四个环节进行。评审组老师首先审阅了项目负责人提交的结题材料,对符合结题要求的项目安排其答辩汇报;项目负责人分别采用PPT形式,对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答辩汇报;汇报结束后,评审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然后评审组再根据结题材料、PPT答辩汇报和提问情况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定。评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同意延期、终止”五个等次。通过3个小时的答辩,经专家的评审讨论,2016年度化院国创结题项目共评出4项优秀、7项良好,1项合格,1项同意延期,1项终止。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评委老师们表示:通过国创项目实施,学生在创新能力、实验技能、团队合作和科研思维能力方面都得到了提高。撰写科研论文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训练。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实验D楼309

电话:54344916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市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